Monday, April 26, 2010

超人不會飛

在我中学时期,我卖过最多专辑的歌手应该是周杰伦的专辑乐。每一次周杰伦要出专辑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来提醒我说他即将在某年某与月出唱片。所以还蛮期待他出唱片的。阿姨是开卖唱片店的,所以可以拿到特价。^^… 但没在中学就没卖了,也少听他的专辑的歌了。昨天心血来潮,突然听到周杰伦新歌首播的消息就去视听,歌曲是以抒情的方式带出“超人的故事”,没歌词的听着那首歌可以说是不知道他在唱什么,那是他的曲讽吗。但歌词的意义是写着他十年来的心路历程与感慨,也可以说是很多艺人及歌手的感触吧。

要视听的话可以去youtube输入 超人不会飞”吧。因为专辑还没出所以是电台版的。

但是本人还是觉得超人会飞啦,他毁了小孩的童年!!!小弟弟妹妹们,JAY哥哥说骗话。^^

妈妈说 很多事别太计较
  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 我睡不着
  如果说 骂人要有点技巧
  我会加点旋律 你会觉得才屌
  我的枪 不会装弹药
  所以放心 不会有人倒
  我拍青蜂侠 不需要替身 因为自信是我绘画的颜料

  我做很多事背后的意义 远离你们想象
  拍个电视出卖了友情 延伸了现在的梦想
  收视率再高也难看好我的伟大理想
  因为我的人生或许在多与比那假象
  我不知道何时变成了所谓的那榜样
  被狗仔拍的那无奈被撞也要有道歉模样 怎样

  我唱的歌词要有点文化
  因为随时会被当教材
  CNN能不能等英文好一点再访
  时代杂志封面能不能重拍
  随时随地注意形象
  要控制饮食不然就跟杜莎夫人蜡像的我不像
  好莱坞的中国戏院地上有很多手印脚印
  何时才能看见我的脚
 
  如果超人会飞
  那就让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这个世界
  会让我觉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
  不要问我哭过了没
  因为超人不能有眼泪

  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拍电影也不能只拿个最佳新人
  你不参加颁奖典礼就是没礼貌
  你去参加就是代表你很在乎
  得奖时你感动落泪
  人家就会觉得你夸张做作
  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表情
  那些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结果最后是别人在得奖
  你也要给予充分的掌声与微笑
  开的车不能太好
  住的楼不能太高
  我到底是一个创作歌手还是好人好事代表
  专辑依旧必须是冠军
  拍了电影就必须要大卖
  只能说当超人真的好难

  如果超人会飞.
  那就让我在天空停一停歇再次俯瞰这个世界
  会让我觉得好一些拯救地球好累
  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不要问我哭过没有
  因为超人不能留眼泪

link from

No comments: